第二章

海洋休閒產業與趣味產業

 

1)海洋休閒產業的開發

 

1. 釣魚和打獵是最適宜的休閒產業

 

將來休閒產業勢必會繁榮,為什麼?因為都市生活使人累積壓力,人們需要刺激性的運動來抒解這些壓力。那麼,用什麼方式舒緩壓力呢?我認為有三種方法,那就是打獵、騎馬和釣魚。

 

打 獵或騎馬等運動有條件限制。騎馬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只有特定階層的人才可以,因為這項運動花費較高。而打獵也只能在四十歲左右從事,等超過五十歲之 後體力就難以負荷了,因此這項運動有年齡上的限制。然而,釣魚是一生都可以從事的運動,因此我認為釣魚事業將會是世界性的未來事業。(207–122, 1990.11.1)

 

何 謂趣味產業?不就是指玩牌、運動、打獵、釣魚之類的活動嗎?我正準備開發趣味產業。將來,誰能支配趣味產業,誰就能支配世界,該產業所產生的力量將會強大 無比。為了開拓趣味產業,我已精心準備了數十年,這都是為了人類。釣魚也不僅是為了解決生計,同時也是一項興趣,但是也可以食用釣得的魚獲,那也是一種樂 趣。就因為是樂趣,因此,假若是小魚就可以放生,假若是大魚就可以拿來食用;但不是一個人吃,而是眾人一起吃,這就是一種樂趣,人們將會迎接那樣的時 代。(252–295, 1994.1.1)

 

加 拿大政府正加速擴張鹿場,而且政府投入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資金,因為他們發現這項事業將為國家帶來不少經濟效益。現代文明人的通病是精神壓力過大,而最佳且 最有效的抒解方法,就是以休閒產業為主的打獵與釣魚活動。喜愛打獵的人全部都是有膽識並具備挑戰心的人,膽小如鼠娘娘腔的男人無法從事這項活動。喜好打獵 的人幾乎都是驍勇善戰,具有將軍風範的人,因此,他們的活動範圍廣闊,花錢手筆闊綽,不僅日進斗金,同樣也能一擲千金。(219–196, 1991.8.29)

 

夏 天是釣魚的主要時節,而冬天則是釣魚的淡季。怎樣才一年四季都能從事釣魚活動呢?我打算用科迪亞克來做測驗,夏天釣魚,冬天則打獵。一個是在夏天,另一個 則在冬天,可以輪流進行。倘若想要擴大觀光事業,增長觀光期間,就絕對需要趣味產業中的釣魚和打獵。打獵可以在寒冷的冬季進行,而釣魚可以在炎熱的夏季進 行,如此一來,就可以擴大趣味產業了。冬天也好,夏天也罷,春夏秋冬都可以開放趣味產業。屆時,富人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趣味運動的樂趣了。(270–300, 1995.7)

 

釣魚和打獵是休閒娛樂活動,是富豪們享受生活樂趣的領域,所以必須開拓趣味產業。文總裁將會建立並親自指導旅遊觀光組織。(269–49, 1995.4.6)

 

休閒產業中包括打獵、釣魚、探險、飛行,還有像賽車這種高速運動以及其他運動專案。如果在南美舉辦飛行特技表演,數千架飛機在藍天翱翔卻不致發生任何碰撞,那麼,全世界的人都將蜂擁而至爭睹風采。飛機在幾秒內從一萬米的高空垂直俯衝急下,再從離地面十米的地方往上拉桿回升,欣賞如此驚險的表演,人們的壓力自然就獲得抒解,眼界也將大開。(276–184, 1996.2.19)

 

你 們是第一次釣魚,可能不太瞭解。當你一次、兩次持續下去,就會慢慢感覺到蘊藏其中的魅力了。打獵也是如此,一旦你在獵射小鳥的過程中發現了樂趣,你的狩獵 目標就會越來越大;獵槍也從一開始的小槍越換越大,胃口就會逐漸變大。這是情勢使然,你的目標將會越來越高。這些都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因此,這行業有 望發展成世界性的行業。

 

希望各位和平大使們一年來去好幾回,如此就可以通過大使們,充分地教育該國的百姓了。而且藉著釣魚的機會,我們還可以歡聚一堂,與那些國家的人民一起比賽或開創新的事業。(253–116, 1994.1.14

 

騎 馬是有條件限制的,打獵也是到了某個特定年齡就無法從事;但是釣魚卻不受年齡限制,是一項老少皆宜的活動。只要把魚網載上船,到達目的地之後再撒網入海, 即使是撈一條小魚也是捕魚啊!從這種意義來看,釣魚觀光業的前途是無可限量的,而可以開拓釣魚觀光事業的最佳理想地就是阿拉斯加。(205–319, 1990.10.1)

 

因為已經把所有國家都託付給你們了,所以,從現在開始,文老師就可以跟世界上重量級的人物一起去釣釣魚、打打獵了,雖然不喝酒,但也可以與他們一起跳跳舞、唱唱歌,每天悠哉悠哉地過日子。我要通過他們發展世界趣味產業,因此將船隻分配給一百六十個國家,從事這方面的準備。

 

我 還想在世界各地建設公寓,實行無家的生活型態,帶著年紀老邁的人,走訪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蹟並給予教育。我們已經擁有船隻,擁有打獵場所,現在開始就要建造 機場和飯店了,我們將通過趣味產業而主導世界。這些都已經進入準備階段,所以正在建設飛機公司。只要有中小型飛機,無論去哪裡都可以來去自如。至於用大型 飛機抵達的名勝地區,都已經被人們走遍了,所以現在正打算修建一些能夠通向小山溝的飛機場,建立世界性的觀光景點。

 

也就是說,我要讓小型飛機成為世界的趨勢。為了在一百六十個國家修建機場,我正在籌備飛機公司。因為使用大型飛機所去的地方,大都是療養基地,人們早已去過了,所以現在開始要挖鑿湖泊,建造獵場。(275–183, 1995.12.8)

 

我們應將觀光事業的對象,瞄準中產階級以上的人群。喜愛到處旅遊觀光的大都是中產階級的人,而我們要在全世界各地,為他們準備可以通過趣味生活進行商業活動的獵場或漁場,這就是我們所要開拓的事業。(262–256, 1994.8.1)

 

假使能夠將運河開鑿至大西洋,並在此建造渡假設施、獵場以及釣魚場該有多好啊!只要是有水源、有土地的地方,無論是哪個國家,我都會對他們進行教育,使他們不至於餓死。(246–89, 1993.3.23)

 

2.「第一希望」號--不沉之船

 

「第一希望」的涵義是「海洋的第一希望」。一開始,別人還都炫耀自己的船是長三十英尺或五十英尺的豪華遊艇,而我們的船身雖小,速度卻非常快。當我們的船隻敏捷地穿梭在他們船隻之間時,他們還覺得好笑說:「這裡如此危險,難道是來送死的嗎?」我們怎麼會死呢?我們的船可是「不沉之船」呢!(270–64, 1995.5.4)

 

假若想與大海建立因緣,最重要的就是建造可以浮在海面上的船。我們公司一定要建造出遠比世界任何公司都經得起考驗,並具有良好口碑的船隻。(262–243, 1994.8.1)

 

小 船可以做什麼用途呢?可以用來釣魚。大多數人喜歡釣魚,但是對捕魚業卻絲毫不關心。將來人們將不再關心捕魚,於是我們就建造「新希望」號。我們建造這艘船 的目的是希望它既能航行於河川,也能出海。現在,我們的「新希望」號深受人們喜愛,它很適合釣魚或觀光用途,不僅是在海洋中可以航行,還可以被載上車拖曳 到任何地方。(262–240, 1994.8.1)

 

倘若要從這裡前往佛羅里達州,就必須使用車輛;若是坐船,就需要耗費幾天的時間,而乘車就只需一個晚上。從西部坐車到東部要耗費三天的時間;如果坐船,就得耗費一個星期。為了讓「新希望」號穿梭在波濤之間,我將船體大小製作成二十八英尺長,這已經是最小的底線了,船體不能再小。之後,又以二十八英尺為基準,建造三十八英尺、五十二英尺、九十八英尺甚至是一百零八英尺的船。這艘長一百零八英尺的快艇,可以在阿拉斯加衝破巨浪拖網捕魚。(262–240, 1994.8.1)

 

一出海就需要探測位置及方向,否則即使拼命與濃霧抗爭,也是寸步難行,那是多麼不方便啊!僅僅是那種探測器就有十多種類型。所以我指示,要研究出一種涵蓋以上優點之多功能探測系統的儀器。

 

如今已經開發出同時可探測方向、位置、水深以及魚群流動等多功能的系統儀器,並已進入製作階段。當消息傳開後,世界各國都爭相表示願意提供工廠讓我們生產儀器。不過理所當然,這應該由我們的「統一企業」來製造生產。

 

水深、魚群流動等都是需要探測的問題。海洋的神奇就是在於,即使你在某處撒網捕到很多漁獲量,但下次想再尋找同一個地方就困難重重。那麼,哪裡能捕撈更多漁獲呢?有時在十米之外能撈到三倍多的魚,這說明那裡是魚群棲息的地方。因為很難再找到同一個地方捕魚,因此你必須將那位置輸入電腦,如此一來,即使前往一百次,系統依然可以指引你到同一個位置撒網。這就是我們所開發的系統,簡直妙不可言。(134–237, 1985.7.20)

 

我赤手空拳建立了今天的基業。如果需要船隻,任何型式的船隻我都可以建造。最近我還指示,讓人們研究並製造小型潛水艇,這項研究目前正在挪威和日本等地進行。將來還可以製造出能夠生活的家庭式小型潛水艇,如此人類就可以在海底生活了。(190–100, 1989.6.18)

 

我們擁有大篷車家庭、潛水艇家庭和宇宙船家庭,可以在這裡生活一個星期,在海裡生活一個星期,然後又到其他地方生活一個星期。文老師掌握那些高超新穎的技術,我可以建造大篷車,可以造潛水艇,現在還可以建造宇宙船。(276–218, 1996.2.14)

 

3. 未來最受矚目的休閒產業--釣魚

 

a)釣魚的樂趣與滋味

 

海 裡有劍魚,還有黃鰭鮪魚,大型的重達三百英鎊,大約一百五十公斤,是文老師的一點五倍。它們成群結隊在海洋中游動穿梭,一撒網就能捕到數百條。牠們也是鯊 魚攻擊的對象,一旦被鯊魚襲擊,就會血肉模糊,如果周圍的鯊魚也一起圍攻,那麼,三分之二都會成為鯊魚的食物。這是一個大衝擊,當情況陷入危急時,就連原 本在船上懷抱著希望的人們,也會因鯊魚的侵掠,而在瞬間墜入絕望的深淵。(192–152, 1989.7.3)

 

一 旦大魚上鉤,船上的震動將會傳到海底,假若在船上胡亂竄動,那「鏘鏘鏘」的聲音就會如鐵錘敲後腦勺一般劇烈。對那些在海裡歷經滄桑數十年的魚群而言,不知 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因此,幾十年來的大風大浪早讓牠們明白所在發生的事情,甚至根據震盪的程度,還能探測出人們所在的位置呢!你們卻在船上吵鬧不休,這 樣是不行的!(221–84, 1991.10.23)

 

捕撈鮪魚之類的情況,就已經不是單純的釣魚了,而是海上的打獵。你們是不是第一次聽到在海裡打獵的說法呢?捕撈鮪魚遠比抓一頭牛還費勁,一條鮪魚重則可達到一千英鎊,少則也有五百公斤、六百公斤、七百公斤重, 牠們體型比黃牛還要龐大,假若能捕撈到如此龐大的鮪魚,真不知何等興奮呢!倘若將鮪魚捕撈後長期置之不理,魚肉就會開始腐爛,因此,通常會把牠的血全部放 出來,海水也因而在瞬間染成血海。目睹當時景象,我就覺得自己非常殘忍,然後就會想到神,想到為了解放人類,而把我們當作供物的神是不是也很無奈呢?因此 我就下定決心:「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自然生長,而非精心培養的,所以我願意培養牠們並以祭物獻上!」意念一轉,心情就舒暢多了。因此,我正從事養殖業和水 產業。(219–196, 1991.8.29)

 

你們知道阿拉斯加的魚有多大嗎?即使像我們這麼高大的兩個人站著,也會被整個魚身擋住而看不見呢!如此龐然大物卻被一毫米的細線拉上岸,那可才是精彩呢!就像捉到一頭黃牛般地興奮。釣魚線雖然非常細小,卻非常了不起。即使你們女人不會釣魚,難道不想觀賞一下如此奇景嗎?(224–211, 1991.11.24)

 

我 昨天也捕獲一條黑魚,牠很厲害,居然連貝殼都能掠食,真是難以置信!世上最難釣的就是黑魚,先將螃蟹切成兩半掛在魚鉤上,再投向水裡,黑魚就會迅速游來吃 餌,隨時就上來咬一口,真是有趣!用魚鉤掛著螃蟹腿再放入水裡,什麼時候被一咬而空都不得而知,只見螃蟹在轉眼間就消失不見了。(217–208, 1991.6.1)

 

彼 得是漁夫,是吧?你們不也是漁夫的後裔嗎?因此必須瞭解海洋。你們來到阿拉斯加是為了捕捉什麼呢?趴在海底深處稱王的是大比目魚,它是貼著地面生活的。它 的眼睛像天線一樣凸起來,而且潛伏在海底深處生活,那樣子就像是表面上長著苔蘚的岩石,還會從身上散發出某種味道,所以會招來很多小魚。一旦小魚聚集過 來,它就會一扭身將魚群一口吞下去。

 

大 比目魚是貼地生活的,就像撒但一樣。牠是大撒但,自認為是天下第一,因此剛被釣上來時依然執迷不悟,保持著天地搖撼也不為所動的姿態,等牠知道自己成為網 中魚時,為時已晚矣。阿拉斯加的大比目魚終究在文總裁手的中伏首稱臣。在這科迪亞克沒有人捕過八十英鎊以上的大比目魚,文總裁來了之後,才開創了捕獲兩百 或三百英鎊之大比目魚的紀錄。(206–274, 1990.10.14)

 

為 什麼會說釣魚很刺激呢?因為能見到血!見到血的一刹那,可以瞬間消解很多壓力,打獵也是如此,否則現代人怎能抒解壓力呢?「見血」真的是一件非常刺激的 事。知道古羅馬人為什麼那麼殘忍嗎?因為看到人被撕得支離破碎,然後血濺滿身,藉此他們可以抒解壓力,所以他們喜歡如此的競技活動。人一看到血,體內的細 胞就會倉皇失措而沸騰翻攪,繼而壓力也無處遁逃,只好自人身上逃之夭夭。身為男子漢,倘若不會釣魚也不會打獵,那豈不是和女人一樣?你們這些女人,千萬不 要跟那樣的男人生活在一起。(203–57, 1990.6.14)

 

假 若人長期過文明生活,就會累積壓力。該如何抒解那些壓力呢?以理論的方式是無法達到效果的,因而需要刺激!再也沒有比見血更加刺激的事了。當你看到鮮紅的 血液汨汨湧出與肌肉顫動的瞬間,壓力就會落荒而逃。打獵也是如此,就像是鮪魚,牠的體型有黃牛的三倍大,如此龐然大物一旦被魚叉所刺中,就會血如泉湧,大 海也會在瞬間染成紅色,那時你就會覺得自己變成史詩中的英雄了。不過女性們看到這種場面,一定會驚慌失措地大叫:「噢!上帝啊!哦!天啊……!」然後暈倒 也說不定,就是如此慘不忍睹。在那種情景之下,壓力是無法產生的,反而會完全得到抒解,就是如此刺激。(192–152, 1989.7.3)

 

今後,美國最被看好的事業,將是吸引日本遊客的觀光業。在美國,一年四季都可以釣魚,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繩釣。可將釣魚線投擲到六十英哩遠的地方,六十英哩相當於韓國從首爾到天安的距離,水深可達到一千米、八百米、五百米以上,水色是湛藍色。因為可達到六十英哩遠的地方,因此一旦有魚上鉤,場面就極為壯觀。有的鯊魚大到可以把整個人直接吞下去也毫無困難的程度,即使是長達三、四米左右的劍魚,也會被活吞得只剩頭部而已,那真是一場名副其實的惡戰。鯊魚遇到如此大的魚也不打聲招呼,直接就一口吞下去了,事後還優哉游哉地像王子般游來游去。(192–152, 1989.7.3)

 

現 在我尚未做到的,就是去北極在冰層上釣魚,釣海獅;還要到澳大利亞釣黑槍魚。黑槍魚重達三千英鎊,我的體重是兩百英鎊,它的體重是我的十五倍。澳大利亞有 如此龐大的魚,居然有三千英鎊。現在連鯨魚也都能釣,可是倘若要將牠釣上岸,勢必會弄斷魚線,所以也有捕捉之後再放生的經歷。倘若真的釣到,或許會將牠放 在博物館內展示。不過牠的力量非常強大,據我估計真要把牠拖拉上船,可能要辛苦五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而且又想到即使捕獲了也毫無用途,就把它放生了。總 之,想釣的魚我都釣過了。(222–277, 1991.11.3)

 

剛才,從相簿上你們也看到了大比目魚的照片,那是當時釣牠的場面。格羅斯特海域和波斯頓海域有巨大的藍鰭鮪魚,我的記錄是一千兩百七十二英鎊,長度有十八英尺以上,超過五米。我自己釣的有十四點九英尺, 那傢伙比黃牛還龐大呢!大的老虎大概會有七百多英鎊,而黃牛則會重達一千英鎊以上,可見那傢伙比黃牛還龐大。一般人大約能釣到兩百多英鎊,而我的紀錄是他 們的六倍。這種玩法很了不起吧!這比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擔任什麼將軍都有意思多了。身為真正的男子漢,釣魚就像當上王子一般,一旦品嚐到其中的樂趣,即使 變賣妻小也會想參加。百聞不如一見,若不試試,就無法體會其中樂趣了。(167–136, 1987.7.11)

 

有一種魚稱為條紋鱸魚(striped bass), 味道比鮪魚還要鮮美。若把它做成生魚片品嚐,既有嚼勁又味美香甜。日本人認為鮪魚腹部的肥肉味道最棒,但我相信只要他們嚐過條紋鱸魚之後,就必定會喜歡上 牠。真母親本來也不喜歡吃壽司之類的東西,第一次吃鱸魚的時候,感覺好像蛇肉,非常嫩滑。不過自從品嚐之後,一說到生魚片,真母親就把條紋鱸魚掛在嘴邊念 念不忘。因此,真父親去釣魚的時候,假若讓真母親也一起出海,她就知道是去釣條紋鱸魚,所以會立即跟過來,很有意思!所以說,釣魚是件非常刺激的事情。(192–152, 1989.7.3)

 

只 要是魚都可以生吃,雖然會因為看到血而難以下嚥,但只要除掉魚皮再食用,也不需要什麼辣椒醬之類的,敢吃就可以了,既簡單又營養豐富,而且滋味鮮美十分可 口呢!品嚐生魚片就是在吃活細胞,而不是死細胞,當你大快朵頤吃完生魚片後,在船上休息一天,怎麼可能拉肚子呢?拉肚子是因為沒有吃的緣故。明明有一條如 此瀟灑生活的路,你們卻渾然不知。(189–291, 1989.6.17)

 

b)海上釣魚之要領

 

若 仔細觀察海裡的魚類,你會發現其中饒富趣味。淺海一般都是小魚,越深就越能見到大魚。小魚被大魚吞食,大魚被更大的魚獵食,就是如此循環的食物鏈。趣味十 足的是,無論是剛孵化出的小鯨魚或是小鮪魚,長相都一模一樣。明太魚也好,鮪魚也罷,只要是幼小階段,看起來都是毫無差別的。(264–286, 1994.11.20

 

文老師經常出海。海洋裡蘊藏著取之不盡的寶物,食物鏈也井然有序,非常有趣。這些全都是為對方而活是吧?都是根據連帶關係為了彼此而存在的。倘若大魚不吃掉小魚,那可就糟糕了!海洋將會因魚群過多而塞得爆滿;就因為大魚吃小魚,生態才得以平衡。(198–232, 1990.2.3)

 

觀 察海裡的魚群,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這怎能算是神的愛呢?然而,牠們敬仰人類,想要被深受神愛的人類之細胞所吸收,這是牠們的最高理想。因此,礦物質 會被植物吸收而進入受神所愛的細胞圈內,然後植物被動物所吸收,高等動物再被人類所吸收。凡是味美又優質的存在,都想進入人類的體內,那是因為生機盎然的 細胞渴盼通過愛的實體--神的子女而回歸愛的宮殿,才心甘情願被那愛的主人所吸收。(199–333, 1990.2.21)

 

海水越深,水層越多,溫差也會越大;隨著一度、二度的溫差,魚的種類也會截然不同,非常神奇!人們或許不瞭解在魚的世界裡,牠們會為了尋找那最適宜的1度之差的水域而穿梭整個海洋,真的很奇妙!到昨天為止,這裡還有很多魚群,幾乎是魚水各占一半,但今天卻是連一條都沒有,原來是溫差的緣故。即使是零點五到一度之差,魚群也會離開。對人類而言,1度、2度之差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問題,對魚群而言,影響卻非常鉅大。

 

人可以在寒帶地區生活,也可以在熱帶以及溫帶地區生活,而動物們卻無法如此。獅子能在韓國生存嗎?你們有誰在韓國看過獅子?獅子的棲息地是非洲,韓國有老虎卻沒有獅子。(200–261, 1990.2.26)

 

魚 咬鉤也是依不同的魚性而有不同的上鉤方式,有一千種魚,就有一千種不同的上鉤方式。因此一到新的地方釣魚,首先就要觀察第一條、第二條、第三條上鉤的方 式,然後從中領悟出公式,這便是釣魚的常識。當魚如此咬住時,假若以另一方式釣上來,魚就會逃脫。釣竿順著跟魚線走,就讓魚逮到充分逃脫的機會,所以應該 像這樣反方向拉。往前走呢!就往後拉;往左跑呢!就往右拉。一般剛開始釣魚的人都是順著拉,但那是不對的!必須往反方向拉,才能儘快釣上來,不會耗費很長 的時間。

 

在大海釣魚時也是如此,不要只停留在風平浪靜的地方,應該往岩石遍佈的地方。有岩石,魚群才有棲息的地方,有蟲子寄生的地方才可能會有魚群。只需觀察水面就會發現,有魚群的地方必定會有浪濤,可能會有三米、五米的海浪,到那種地方就會有魚,所以應該前往那附近釣魚。(268–307, 1995.4.3)

 

有 些人認為只要甩魚線,將魚餌拋入水底就能釣魚,這樣的想法未免太天真了!魚群能夠棲息的水溫不盡相同,根據魚種的大小,適合的水溫也不同。夏天,越靠近水 面水溫越高,因此小魚的棲息地是水面,它們會根據海水的溫度自然移動。魚類最不喜歡的是縱向游動,它們喜歡橫向移動,假若想要釣魚,就得了解這些常識。假 若想要釣魚就得知道魚的棲息地,例如釣鮭魚也只能在特定的地方才能釣到。總之,想要釣魚就必須成為魚的專家,因此需要不斷學習;若不成為專家,就無法釣 魚。

 

文 老師會依據溫度來釣魚。什麼樣的溫度會有什麼種類的魚,文老師都瞭若指掌。把魚鉤甩入水裡幾次,魚就會打魚餌的主意了。假若快速收線,魚就會被釣上來,反 之就會沉下去。慢慢捲繩時,必須清楚魚在水底幾分之幾的位置。我知道此刻的溫度,大鮭魚會在何處。鮭魚通常位在海底深處,為什麼?因為海底深處有很多食 物,那裡充滿很多生物、螃蟹等等,所以它們會聚集到海底。(263–138, 1994.8.21)

 

即 使你在阿拉斯加釣到無數條魚,在那個世界需要學習的內容還是很多,這實在是很有趣!你們之間還可以互相往來,紐西蘭人到了科迪亞克照樣要學釣魚。即使你在 紐西蘭是釣魚高手,在科迪亞克仍是行不通的。假若想在科迪亞克釣魚,就必須在那裡學習,因此,你們應該彼此互動。無論去到哪裡,釣魚的方式、所接觸的人以 及所處的環境都會有所不同。(252–206, 1993.12.30)

 

海 洋世界確實非常有趣,當海上颳起颱風、船也不出海時,海洋就會成為魚兒的世界。平時人們來到海上,大肆播放音樂,喧鬧得不得安寧,還用棍子敲打得震天動 地;然而颱風一來,海上就變得萬籟俱寂。在浪花中,一群群鯨魚在海面上跳躍,彷佛正在縱情舞蹈,那真可說是破天荒的景象,應該有人拍攝此刻的照片才是。鯨 魚有大有小,不過因為實在太大了,因此,果真能「跳」的也只有尾巴而已,只能把尾鰭露出海面。它們將蒲扇般的尾鰭高高舉起,再縱身入水拍打海面,掀起瀑布 般的水簾,你從不知道牠們是多麼喜歡表演!當時我就思索著:難道一颳颱風,鯨魚就那麼興奮嗎?如果能再親眼目睹一兩次此景,就能肯定我的推測了。(233–306, 1992.8.2)

 

出海並不是為了釣魚。什麼是阿拉斯加的精神呢?就是鮭魚的精神,鮭魚會為了產卵而橫渡四、五千英哩的 大海返回故鄉。人類的復歸路程也是如此,即使你遠離故鄉,前往億萬英哩的地方,也應該認得返鄉的道路。釣鮭魚是最讓人興奮的,牠的力量非常強大,其他魚上 鉤時,只要用魚線纏鬥幾回就能釣上來,可是釣鮭魚卻需要纏鬥數十次。就如我們很難把握具有神傳統的人一樣,牠會一直作垂死掙扎,直到死為止。鮭魚只要如此 跳躍三次,魚鉤就會脫落,這就是阿拉斯加的傳統。海洋象徵著死亡世界、撒但世界;魚則象徵著人類,而最勇猛的魚,就是鮭魚。(236–124, 1992.11.4)

 

有 一天出海時,雖然颳起颱風,海面上卻有無數條船,因為當時正是鮪魚的季節,聚在海面上的五千艘船都屏息凝視彷彿仇敵。所以,儘管我很想獨自釣魚,卻苦無機 會。又有一次正拉起颱風警報,但我仍堅持出海,周圍的人都極力反對。於是我對船長說:「你這傢伙,聽我的話準沒錯!絕對不會死的!」最後船長勉為其難跟我 出去了。因為路途遙遠,距離目的地要兩個小時的路程,因此若想在四點之前抵達,就必須在晚上一點出發。但是海上風強浪大,必定會耗費兩倍的時間,所以我們 在十二點就出發了。

 

在 我一生當中,這樣的事情不計其數,都是無法用金錢來交換的。因為天氣惡劣,海上沒有任何一艘船。當我把釣鉤甩下時,立刻就有魚開始咬鉤了,難道不可能嗎? 以往都是數十艘船把魚食送上門來,現在就只剩一艘船,而饑腸轆轆的魚群具有一目千里的視力,全都一擁而上!所以,一下魚鉤就會有魚上鉤。至於颳不颳颱風, 與我何干?光忙著釣魚和擦汗都來不及呢!為了釣四個小時的魚,我航行了四個小時,在海面上共航行了二十英哩。(233–306, 1992.8.2)

 

像 我們這樣的人去釣魚,一看就會知道魚在哪裡。早晨和晚上牠們會覓食,吃飽之後,到了中午就會到處遊玩。牠們所生活的環境不僅只是深谷,還有其他起伏不平的 地方。為了躲避隱藏,魚群都往深處游,但遊玩時卻會選擇平坦的地方。這就是牠們上午的生活,而下午牠們又會開始覓食,因此,根據地形就能知道那裡有什麼 魚。(221–82, 1991.10.23)

 

你必須掌握釣鉤距離水面的深度。魚群通常會棲息在距海底十英尺高的地方,因為在那一帶最容易覓食。因此為了存活,牠們的生活圈絕對不會脫離兩英尺高的範圍。到了某些特定時節,海底深處全都是魚,因此釣魚可以百發百中。釣鉤入水之後一有動靜就要捲繩收線,這就是技術,而且像鮪魚這些自視甚高而悠遊自得的傢伙們,豈會被小小的魚餌所誘惑呢?所以我們必須研究如何使牠們上鉤的方法。(221–81, 1991.10.23)

 

假 若想釣大魚,就得將釣鉤垂入海底深處。一般而言,游動頻繁的是小魚,大魚經常是紋風不動,覺得沒有必要,因此當我們將釣鉤垂入海底時,上鉤的往往就是牠 們。假若將魚餌垂入離海底一掌高的地方,讓魚餌散發出氣味,牠們就會像貴族一般慢慢地,徐徐游過來。魚類游泳時必須擺動鰭,因此為了讓牠們在水平游動時暢 通無阻,魚鉤就必須離海底一掌高才可以。只要測量好這一點之後再甩鉤,就必定能釣到大魚。

 

這次我最後釣上來的魚有十五英鎊三十盎司重, 到現在我們所釣到的鮪魚當中牠是塊頭最大的了,因此準備掛上牠,作為休止符。這條魚強悍有力,得用魚網才能撈上來,可是因為海面夕陽反照,無法看清楚魚的 正確位置。而且全身勇猛無比,即使身體的三分之二都在網裡,只有頭部露出網外,也拼命想脫逃出來,稍不小心,就連網繩都會讓牠扯斷掉。(205–322, 1990.10.1)

 

魚 線的長度有很多種,有千里長的,有十里長的,也有一寸之長的。有時,一根一寸長的魚線放入水裡,也會馬上有魚上鉤,但也不能因此就馬上拉起來,那樣就會前 功盡棄。魚線放得越長,擲得越遠,越顯現海洋的深廣。若是真的釣魚專家,即使小魚牢牢咬住魚鉤,也不能操之過急,應該暗暗竊喜:「既然已經上鉤了,那你的 朋友們也趕緊過來吧!」如此才能釣到從千百里外游過來的大傢伙,我們的目標是釣千里外的龐然大物。

 

文老師也是個釣魚高手,我曾不分晝夜地釣過四十日以上。我想釣到的魚,並不是一瞬間就能上鉤的,我在心裡默念著:「小魚小魚快點過來吧,趕緊咬住餌吧」我會如此一直等到最後的大傢伙出現為止。那些小魚兒們幾乎都是匆匆過客,牠們高高興興地吃完就走了,或許還會認為釣魚的人有點不正常呢!(152–32, 1963.3.3)

 

打獵是一種野蠻行為,一瞄準目標就開槍,把正飛過的鳥兒射下來,這並非道義之舉。但釣魚不同,牠們是自願上鉤的,因此釣也無妨。而且釣魚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從五歲到死為止都可以釣魚,即使是百歲老人,也可以躺在床上釣魚。哪怕是赫赫有名的釣魚高手,每到一處仍然都要虛心學習,因為根據地區不同,釣法也都不同。

 

若 你不按照當地的方法來釣魚,只按照自己的方式任性而為,魚是不會上鉤的。只要你能懂得這個道理,那麼,無論到哪裡都可以學習到當地釣魚的法門,也可以傳授 給他人。如此一來,無論是誰都可以當老師、學生,這就是平等。即使是同種魚類,也會根據地方以及釣者所給的魚餌,採取不同的方式吞食,所以到了該地就要學 習當地的釣魚方式。天下的釣魚方式不盡相同,就因為各不相同,所以也就趣味橫生。(252–206, 1993.12.30)

 

c)學會釣魚就不會餓死

 

你們都會種田嗎?真父親會種田!我要教你們種田。統一教會的會員要學會三件事,就是種田、打獵、釣魚。然後當你隻身前往非洲的某部落時,用一週的時間就可以建立既幫他們填飽肚子又能讓自己存活下去的根基。你只要養他們一年,一年之後他們就會反過來養你。(262–256, 1994.8.1)

 

熱帶地區有很多禽獸,身為統一會員必須得學會釣魚與打獵,為什麼?為了拯救因飢餓而死去的人,我們必須教他們生存方法,那就是釣魚跟打獵。所以文牧師釣魚、打獵,儘管是血淋淋的事情,也是心安理得的。

 

過 去,祭司長們也捕捉供物。我捕獵動物是為了讓統一會員們成為祭司長,這可是一件神聖的事情。你們只要學習到釣魚、打獵,就可以去非洲,在那裡奠定根基,幫 助當地人。我要把你們派到非洲,為了讓你們幫助他們而在那裡宣教打獵、宣教釣魚,進而將這種生存方式傳播到全世界。因此,無論去到何處,只要會釣魚跟打 獵,就可以拯救那地的百姓。(262–255, 1994.8.1)

 

今 後,靠一個湖泊就可以養活千萬戶的時機必會到來。只要學會釣魚即可,那些魚群就全都屬於我們。誰應該去釣魚呢?是女人們!為什麼呢?因為女人的臀部像坐墊 一樣大,坐起來非常舒服,她們可以長時間坐著。而男人只要坐三個小時,屁股就會痛。一個女人只要釣三條魚,就可以養活三個孩子;釣上四條魚,就連丈夫也可 以養活了!有時一個小時就可以釣十條或好幾十條。假如一個村子有一百戶,那麼可以在那一百名女性當中選幾人組成釣魚小組。倘若今天的目標是一百條魚,就能 釣一百條魚;倘若是兩百條魚,就能釣兩百條魚。只要動員幾個人就可以了,不需要動員所有的人。每月一次動員她們去釣魚,就可以養活整個村子的人。(262–251, 1994.8.1)

 

釣 魚很簡單!生活在非洲偏遠山區的女人們都擁有針線,一般她們用火把針燒成魚鉤。過去我也是如此,什麼都是自己動手做,不需要買魚線,因為尼龍絲到處可見, 然而過去的絲綢線多麼困難。釣墜可使用鉛塊,浮標則可以割玉米稈來做。然後把自己的手當作魚竿,把魚餌掛在魚鉤上擲入水中,這樣就可以釣魚了!魚是非常多 的,所以不需要煩惱沒有魚。

 

問題是婦女們是否會釣魚,沒有會釣魚的女性領導者,所以不得不由真父親來釣魚、打獵。若她們會釣魚、打獵,村子與村子之間就可以聯手合作,然後分配任務,由幾個人組成一個小組打獵。如此就可以養活村子裡的人了,問題的關鍵在於沒有人能傳授這些內容。(263–45, 1994.8.16)

 

饑 腸轆轆的非洲人或者第三世界的人之所以會餓死,是因為他們不會釣魚。倘若媽媽們會釣魚,那裡就不會出現飢民。任何地方都有水有湖,魚也很豐富,因此,只要 教導大家釣魚方法、養殖方法就可以了,這樣的事情我已經開始在做了!釣魚,只要有魚線就可以,針也是到處都有,點蠟燭把針燒一下就可以製成魚鉤,然後就可 以釣魚了,魚餌也不成問題。每人一天釣的漁獲量足夠十個孩子所要吃的魚,那裡的魚體型都像人那麼大。問題在於雖然有如此的環境,卻缺乏領導者,所以才會出 現因飢餓而死的人。(262–100, 1994.7.23)

 

我們必須具有商業眼光。每年有兩千萬人陸續死亡,我們要拯救他們的生命。有土地的地方,教人們種田;有水的地方則教人養殖,以此來避免餓死的現象。倘若婦女和孩子們會釣魚,又怎麼會餓死呢?有水,有那麼多的魚,為什麼還會餓死呢?因此要釣魚,你們必須傳授釣魚的方法。

 

還必須傳授打獵的方法。那裡不是有很多鱷魚和其他動物嗎?我創立「世界和平觀光狩獵協會」也是為了世界和平。我為何要從事這些事呢?二十年期間一直呈現赤字狀態,卻堅持打造出今天的基台,這是因為真父母必須負責全世界因飢餓而死的人之故。

 

全 人類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無法拋棄他們。你們是否想過,倘若每年有兩千萬人成為統一教會信徒,那將會如何呢?倘若這件事由統一教會主導並擴展到全世界,就 能拯救千千萬萬的人。因此,你們必須趕快學習種田以及釣魚的方法。為什麼要如此呢?是為了拯救飢餓而死的人。因此,你們必須在這裡學到種田以及釣魚的方法 之後再回去。(253–109, 1994.1.9)

 

倘若媽媽們會釣魚,兒女們就不致於餓死。非洲水多魚多,動物也多,而且到處都有河。在那裡只要能釣到一條魚--假 如那是大魚的話——那就能食用一週了。倘若抓到了鱷魚,還能食用一個月呢!若是河馬,晒乾後就可以食用一年了。打獵也能維持生計,因此而創立了「世界和平 觀光狩獵聯合會」和「釣魚聯合會」。美國的婦女們都無所事事,我們可以舉辦釣魚大會來教她們釣魚。只要向飢腸轆轆的媽媽們傳授釣魚,走到哪裡都絕不會餓 死。只要有水和土地,人們就不會餓死,人們可以在肥沃的土地上種田。問題癥結在於白人們只顧著剝削黑人,從未向非洲人傳授種田的技術。

 

因此,他們才會遭到殺害並落荒而逃,但我們的宣教師們可不是那樣,當地人都很歡迎他們。是什麼原因呢?因為他們是為了他人而活。他們在德州建了農場、建了釣魚場,還向當地人傳授種田的技術。像是野豬之類的,只要設置好捕獸器,一天捕捉十隻或一百隻是不成問題的。(254–305, 1994.2.6)

 

倘 若第三世界的女性們會釣魚,至少會繩釣,那絕不會餓死。有湖有河的地方魚非常多,就因為沒有人教她們釣魚,才會餓死!而村子裡只要有一支槍,就可以打獵, 然後維持生計。我現在正向全世界開展這種教育,現在正在建立培訓基地——德州農場,在那裡主要培訓釣魚和種田的技術。我們必須在那裡安排很多人。白人們連 種田技術都不曾傳授給非洲人。(255–70, 1994.3.5)

 

山 裡有很多食物!連兔子都可以生存,難道人類就無法在那裡生存嗎?在鄉下有海有河,那些河或海裡都有很多魚,可是人們卻不會釣魚來享用。我們必須教導他們釣 魚,到了狩獵的季節,也可以狩獵。你們會打獵嗎?打獵也可以維持生計,獵捕一隻熊就足夠吃一年了!你們為什麼不研究這些呢?(132–214, 1984.6.1)

 

d)海釣是精神上的運動

 

真父親無論去釣魚還是去哪裡都會不斷思考。長期釣魚的人呢?把魚鉤擲次就會思考十次,擲一百次就會想一百次。因此,擲鉤十遍卻思考一百遍的人就可以遙遙領先。真父親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釣魚的地方有沒有沙子。凡要是釣魚專家都知道,將鉛錘放在地上拉,若是沙灘,就會嘟嘟嘟地滑過來;若是泥土,就會咻一下子滑過來。(221–84, 1991.10.23)

 

一般而言,釣魚的人不會只放一根釣竿釣魚,而是同時放兩根,而且是對著放。為什麼呢?這代表男性完成與女性完成,即主體與對象的完成。(228–260, 1992.7.5)

 

打 獵是一項體力運動,目的就是爲了身體健康,而釣魚是為了精神健康所進行的運動。當你靜坐釣魚時,將會回想自己的一生,總會想到很多事情,擁有這樣的時間, 真是難能可貴!釣魚的時候你可以反省過去,並計畫未來。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時間,我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仔細地回顧過去,這是絕對必要的!這在東方叫 做「釣魚道」。當雌魚被釣上來時,幼魚也會跟著釣上來。親眼目睹此景,你會聯想到自己的生活,如此你就不會忍心釣牠了,你會想到自己的子女以及民族。等你 釣魚幾年之後,將會發現,即使釣了也只想放生,沒有任何想要吃的念頭,這才是真正的「道」!想要大快朵頤的念頭將會逐漸消失。(252–208, 1993.12.30)

 

人 們出海釣魚時,會挑選天氣晴朗、心情舒暢的時候出海,這是一般人的想法。但若想成為與眾不同的人,就必須在狂風暴雨、雷電交加的氣候下釣魚,而且你若想知 道下雨時環境的變化、周圍萬物的景象有何不同,以及波濤洶湧的海浪又會對魚有何影響,這一切只有在驟雨狂風的環境下釣魚時,你才會明白。(276–69, 1996.2.4)

 

歷 史正在揭示嶄新的一頁。魚群無法指責真父親,因為我問心無愧。我從早到晚釣魚,並對魚群說:「像我這樣的男人,你們是第一次看過吧?我釣魚不是為了捉你 們,而是想藉你們建造漁場,進而解決人類的饑荒問題,難道這不是神創造你們的本然目的嗎?如此,食用你們的人,就不會再做壞事了!」(247–32, 1993.4.21)

 

真 父親釣魚的時候,說:「我是你們的主人,都到這裡來吧!」魚群就會簇擁而上,然後我就會給牠們食物,所以每次釣魚時我都會比周圍的人釣得多。他們都覺得不 可思議,怎麼樣也無法理解。不過,只要以縱向的神為中心就會如此,因為那時會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光彩。若說你們身上發出的是普通的光,則真父親身上發出的則 是特殊的光,而魚兒們能分辨那樣的光,所以即使不讓牠們過來,也會阻擋不了而一湧而上。(248–35, 1993.5.30)

 

真 父親每次去釣魚,第一隻被釣上來的通常都會被放生。我是以神創造萬物並放走的心情釋放牠們的,而且我不會吃自己所釣的魚。兩千萬神的兒女因飢餓而死亡,我 不允許魚兒們自然死亡,因此捕魚也是為了拯救兩千萬神的兒女而捕。動物也好,生物也罷,牠們誕生的原理就是如此,針對這點人們必須心存感激。所以真父親每 次參加釣魚大會,魚群都喜歡聚集到我這裡,其他的人則很難釣到魚。這需要精誠,當我說:「喂!既然你們無法潛水進到神所建造的水族博物館裡,就從水中跳出 來,讓我感受神放生的喜悅吧!」魚兒們就會自動上鉤。(276–146, 1996.2.18)

 

乘 船在蔚藍的海洋上釣魚,與完成神的復歸攝理和拯救攝理具有相同的意義。假若把墮落人比喻成魚,便是如此。釣魚時,必須在魚鉤上垂掛上等的魚餌,纏上結實的 魚線,同時必須要有上等的魚竿,總之,必須萬事俱備。倘若魚線不結實、魚餌很差,魚竿也不理想,連釣魚技術也差勁,那就無法釣魚了。同樣地,從事世上萬事 也如釣魚一般,不可馬虎。

 

如果你想出人頭地,就必須站在和魚竿一樣的立場,準備魚竿纏上結實的魚線,懸掛頂級的魚餌,然後開始釣魚。魚可不會隨隨便便上鉤的,唯有在符合一切條件時,才會有所收穫,否則將會徒勞無功。(277–16, 1996.3.17)

 

你 們與我一起出海釣魚時,是否覺得魚群很喜歡咬我的魚餌呢?釣魚的時候,魚就如同是我的對象。完全的主體將會造成完全的對象,因此釣魚的時候,也要絕對相信 魚必定會咬自己的魚鉤。原理就是如此!只要我觸摸什麼,它就會產生相對價值回饋給我,這與一般人觸摸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262–300, 1984.8.1)

 

一 整天都坐在一個地方,連小便也在那裡解決,只要拿出空瓶子,對別人說:「喂!我小便了,不要回頭看噢!」然後轉過身就可以解決了。一個人終日都在那裡吃、 喝、拉、撒,就這樣過了二十五年。在那當時,空罐子是非常有用的。即使你光著身子在海裡游泳,也不會有人取笑你,或許動物們看到了會笑吧!那裡人煙稀少, 而且無論是鳥兒或是其他動物,所有萬物也都是一樣,又有誰會說什麼呢?那是很自然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即使是女人處在那種情況,也不會坐著小便, 會像男人一樣站著解決。(303–118, 1999.8.8)

 

我 們在阿拉斯加釣魚的時候,海洋警備隊的人看到我們每天凌晨出海,就像受訓般地釣魚,就對我們感到非常好奇,等他們看完我們的釣魚方式之後,每個都佩服得五 體投地,不斷讚揚我們。可見,即使出海釣魚,我也是第一高手,是吧?從小魚到大魚,各式各樣的魚我都釣過。現在讓我捕鯨魚,我依然可以一天捕好幾條。鮪魚 也好,其他魚類也罷,沒有任何我沒釣過的魚。我在東岸、西岸、太平洋、大西洋、地中海等環遊,釣過的魚不計其數,自然而然的,就更懂得人情世故了。(211–62, 1990.12.28)

 

觀 看老松樹,就必須懂得發問:「你知道過去患難的我,也曾目送過我離開,如今你是如何看待這些呢?」而且你必須將過去曾經詛咒過之朋友家的庭院,當作真摯的 朋友擁抱。雖然你曾經對江水東流的往事耿耿於懷,但是如今你應該站在主人的位置,把這一切統統忘掉。反而在那水邊游泳和釣魚,好讓「水」能夠實現它的價 值,如此一來才展現出主人的風範。既然當年伊甸園中的亞當,未能作為王權的代表來釣魚並食用,那麼,我們就必須以蕩減復歸的心情來釣魚並享用。也可以用如 此心情,上山捕捉兔子或野雞,以此侍奉父母,當作供物獻給神,或當成生活的食品與材料。我們應該留下以主人的心情善用環境的歷史。(221–13, 1990.12.28)

 

直 到今天,真父親已經從最悲慘的世界越過所有的坎坷,因此,我可以說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沒有什麼事情難不倒我的。到了農村,我就會成為農夫之王,哪一種 地方必須種什麼,我都瞭若指掌;我還是釣魚之王,在捕撈鮪魚的領域裡,「文牧師體系」已經聲名遠播了。即便萬民高喊萬歲之際,我也可以變成一名攝影師;進 入廚房,我也可以成為主廚。主人就是如此,要做一切事的總結。你們不可忘記一個事實--在你們背後默默完成一切事情的,就是「真父母」。(229–67, 1992.4.9)

 

只 要擁有真愛,就可以統一一切,無論動物世界、植物世界,甚至連毒蛇都可以保護。當我釣魚時,會向魚兒懺悔:「魚兒啊!捕捉你並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拯 救因飢餓而死去之可憐的人們,我是以神悲痛且焦慮的心情捕捉你的。我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子孫後代以及萬民,所以你一定要饒恕我!」因此,第一隻釣到的魚 我都會放生,以當作供物。

 

只要獲得了愛,連生命都可以獻上。因此,即使船上有十二個人,三分之一的魚都是我釣的。因為周圍的魚群一認準哪個魚鉤是我的之後,都會努力游向我的魚鉤來。(278–105, 1996.5.1)

 

世 人都認為我是神通廣大之人,是吧?我確實經常提出超乎常人想像的言論,並做一般人所難以置信的事情。雖然我是統一教會的教主,但一出海就是漁夫中的佼佼 者。人們懷疑統一教會的教主到底懂些什麼呢?但是假如我在現場指揮,即使是十年、二十年經驗的漁夫都會佩服得五體投地。去到農場,我也非常擅長農務工作。 學者們都會自認為了不起,但是一見到文總裁之後,他們就會說真正了不起的人是文總裁。到底是什麼讓我如此神乎其技呢?是真愛!(205–140, 1990.8.12)

 

真 父親是徹底的三餐主義者,除了三餐之外,絕不吃甜點之類的食物,即使美味置於眼前也不為所動,那是因為我時常想到世上還有很多挨餓的人。衣服也是如此,平 常我不打領帶,我想把買領帶的錢都匯聚起來拯救世界。到洗手間洗手,也絕不用兩張以上的衛生紙,儘可能只用一張。從原理的角度來看,浪費也是一種罪。我們 從出生開始,就規定只能用一定量的消耗品,假如超越了規定標準,那就是犯罪。我們去到靈界之前,必須將消耗品留給我們的後代,否則我們所犯下的罪孽,將會 成為後代子孫的債務。這並不是從誰那裡學來的,原理、自然、海洋就是我們最真實的老師!(193–104, 1989.8.31)

 

我 對山上的野菜也都瞭若指掌,從野菜的名稱到食用方法,都一清二楚。哪一種野菜不能吃,哪一種蘑菇有毒,我都能分辨出來,因此我知道如何在山上生活。我對出 海釣魚也很擅長,只要有魚的地方,我就能獨自在那裡生活。吃魚最美味的吃法,就是把魚沾上鹽巴後生吃,這是千真萬確的。無論去哪裡,我都可以獨立生活。(233–260, 1992.8.1)

 

當 你們仍一無所知時,我就已經獨自在美國闖蕩江湖,並獲得今日的成就,背後的艱辛是你們難以想像的。每天出海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份,對真父親來說,沒有不曾 做過的事。從學術界、文化界、藝術界到教育界,沒有任何事是我所未曾涉獵過的,我甚至深入到思想界。就因為如此,你們才得以在此接受教育並活動。

 

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常到阿拉斯加來嗎?跟隨我將近四十年的人,都無法理解真父親是怎樣的人物。每次真父親都會令人耳目一新!然而你們不要異想天開,即使你們明確地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也不要信口雌黃,直到世界被復歸為止。(193–104, 1989.8.31)

 

我 不喜歡孤獨,不喜歡形單影隻的生活。若在海上工作,就會想跟優秀的漁夫一起;若是爬山,就想跟登山的能者在一起;若是摔跤,就想跟摔跤冠軍一較高下;若在 酒席上,即使不能喝酒,聞聞味道也滿足,更何況也得有像我這樣聞味道的人啊!我不喜歡孤苦伶仃,我需要朋友、需要同僚,我討厭孤獨。不是有「呼朋引伴」這 句話嗎?文牧師再怎麼優秀,也無法孤零零一人過無聊的生活。(147–312, 1986.10.1)

 

結 婚是為了尋找自己的主人。當兩人合而為一時,愛將會從天而降;兩人的性器官合而為一時,愛將會垂直而下。那時,體內流經頭部的血液,會不會流到腳跟呢? 會!如果腳跟和手指因為農務而粗糙不堪,所流經的血液卻嫌棄不理,其結果將會如何?若是如此,人就會死亡,這是天理法則!也就是,高的要往下走,而低的要 往上升。因此,當真父親成功勝利、成就了神的旨意之後,也會以平民百姓的身份隱居在窮鄉僻壤,釣著魚,或與農民漁夫為友,我正在從事如此訓練。(221–342, 1991.10.27)

 

假若被「愛的魚鉤」所牽著走,即使是神也會感到幸福,而且愛的藝術將在此誕生,愛的悲喜與一切愛的文化,都會被創造出來。難道你們不想成為創造那種世界的獨立軍嗎?(195–273, 1989.12.10)

 

最高級的誘餌,如魚餌般的誘餌是什麼?是愛可以釣天下萬民的誘餌是什麼?是愛。可以釣住歷史與釣住神的誘餌是什麼?假如有一種誘餌可以釣到神,你們想不想準備呢?那誘餌就是愛。倘若說有可以釣到歷史,也可以釣到天地的誘餌,那會是什麼?那就是愛!(145–227, 1986.5.11)

 

 

2)人類與趣味生活

 

1.未來世界將是趣味生活的時代

 

未 來的世界,將會因新的國際經濟結構及秩序的誕生而帶來經濟的發展,同時,人類也會在富裕的經濟條件下,利用餘暇時間享受趣味生活。人類可以通過這些休閒活 動瞭解並學習大自然,並以感謝神的心情超越種族與國籍,彼此呵護,彼此為對方而付出。我確信以此來享受人生的理想世界必將來臨。(115–177, 1981.11.10)

 

未 來的主導產業將是趣味產業。技術產業時代,是自動化設備代替人類工作的時代,新的休閒時代必將來臨,況且現在已正逐步邁向此時代。人們只要按下按鈕,機器 就會開始作業,曾經需要幾千名工人的工廠,如今只需要三、四名工人就可以控制所有的生產線。到時,何種產業將會獨佔鰲頭呢?將會是休閒產業、時尚產業等趣 味產業。(191–73, 1989.6.24)

 

足以讓你們奠定經濟基礎的絕佳時機勢必會到來,趣味產業時代,或第三產業時代也一定會來臨。那時,趣味產業和旅遊產業將會蓬勃發展。

 

想要遊覽金剛山的人將會先被帶到韓國,然後從韓國釜山或濟州島轉向金剛山。倘若先遊覽了金剛山,就無法再別地遊覽了,因為即使去了也會覺得索然無味,提不起興致。因此帶領觀光客時,應該考慮先從釜山到濟州島,再經過白頭山到金剛山的路線。(225–176, 1992.1.20)

 

現 在是什麼時代呢?以前老闆必須關在公司裡面才能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因為電腦時代來臨,因此即使人在國外,也可以利用人造衛星來完成工作,如同在自己的 辦公室工作一樣。我們已經進入這樣的時代,可以一邊在船上釣魚享受著生魚片,一邊指示秘書、經理、課長們具體的工作內容。即使負責人一年十二個月都不在公 司,仍然可以一面完成工作,一面娛樂來抒解壓力,站在如此「解放」的位置。如今,我們正是邁入如此的時代呢!(191–76,1989.6.24)

 

夫婦兩人或是全家一起坐車環遊世界生活,這才是趣味的人生,人們要帶著自己的家庭享受趣味生活。現代女性的遺憾是什麼?當丈夫四處旅遊時,妻子卻不能跟隨,這就是她們的遺憾。(252–296, 1994.1.1)

 

生 活在大自然的農民或偏遠地區的人,應該得到開發並接受指導,而都市人則通過尖端科技予以全面支持。想要準備這樣的體制,就需要建立大型研究所和實驗基地, 如:農業實驗中心、漁業實驗中心、狩獵實驗中心以及釣魚實驗中心等。因此,綜合上述內容,我正開發可感受神創造之喜悅的趣味產業。我們必須開發趣味產業, 讓人們享受趣味的生活。(279–58, 1996.6.9)

 

神喜歡趣味生活,各味的趣味生活與神的創造是緊密相連的。所有的興趣愛好都在等待著你,它們不會令人感到疲倦。從大自然中所獲得的樂趣,將會使你自動地靠近神的世界,這就是人類所盼望的最高生活。(279–60, 1996.6.9)

 

2.趣味產業是引領人類至和平世界的捷徑

 

人 們必須享受著趣味生活。神創造萬物並不是勉強創造的,而是為了讓人類去享受生活而創造的。人們必須體會站在創造主立場的神,所以是享受生活而不是被迫去 做,是非做不可的心情,即使犧牲睡眠也想要去做的事情。那裡沒有金錢或是環境要素介入,因此,只有在出現神喜悅的趣味生活、趣味產業以及趣味研究時,萬物 才會成為屬於神的東西。除非萬物成為神寵愛之子女所喜歡使用的東西,否則萬物將歸撒但所有。因此,我從事趣味產業並不是為了錢,對我而言,這些反而是賠錢 的事情。(281–263, 1997.3.9)

 

各位年過六十之後就必須回歸故鄉,一面墾荒,一面從事去靈界的準備,所要準備的事情非常多。因此,你們必須像真父親一樣去到農村負責,指導農村。唯有如此完成趣味產業的開發並享受生活,去靈界之後,你們才可以去到上層靈界,成為靈活運用靈界舞臺的性情中人。(289–193, 1988.1.2)

 

今後必須開發趣味產業;並不是娛樂休閒事業,而是趣味產業。一談論到娛樂休閒事業,就會介入利益觀念。也就是說,即使是釣魚或打獵也會聯想到利益問題,這與興趣是截然不同的。假若將它視為趣味產業來拓展,就能傳遍鄉村;在鄉村裡,也能夠根據不同季節而開發不同趣味產業。

 

每 個人的工作性質都不盡相同,有的在工廠上班,有的在公司上班,我們可以根據職業分類,設立一百個到三百六十個俱樂部。如此一來,每天前往不同的俱樂部也無 法完全去遍,這是可行的。假若一年四季都如此運作,絕不會虧損,反而會有百分之五十的盈利。因此,開發趣味產業,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的。(252–201, 1993.12.30)

 

趣味產業與娛樂休閒產業是截然不同的。娛樂休閒產業是以利益為目標,但趣味產業則是以興趣為目標。或許有人認為只有富有的人才玩得起,沒錢就玩不起,實則不然。現在不是有很多人去度假嗎?一年當中,去一兩次是沒問題的。

 

知 道什麼是趣味產業嗎?我認為,首先創建趣味產業的世界性組織,獲得優先開發權,是將來引領全球金融、人力資源等各方面領域,走向世界和平的一條捷徑。因 此,我針對海洋計畫了二十年,持續準備到現在,到明年四月就整整二十年了。因此,我認為像趣味產業一樣,耕地也應該採用趣味耕法。將來人們如果擁有過多的 休閒時間,那麼即使是休息也會成為負擔。因此,像屋子的庭院,應該留出兩百多坪的空間,帶領人們進行趣味耕種,可使他們自給自足。(252–210, 1993.12.30)

 

在成約時代,我們要所做的事工,就是動員大批趣味產業人員,我們需要大批人員。能夠讓世人超越國境、超越文化背景的產業是什麼?當然,教會活動也很必要,但能夠結合並連接內與外之活動的產業就是趣味產業了。(252–211, 1993.12.30)

 

3.準備迎接趣味產業時代

 

真父親現在用一種新的辭彙,就是「趣味產業」。從事趣味產業並不是為了追求利權,因此,不久的將來,城市集中時代將會結束,人們將逐漸分散開來。分散人群的方法就只有一個,那就是開發趣味產業。所以我正強調趣味產業,在人生旅途上應該擁有興趣愛好。(253–15, 1994.1.1)

 

趣味產業中包括紙牌、運動、打獵、釣魚等等,我們在世界文化體育大慶典中也設定了此類項目。這是在開展國際性的旅遊事業,真父親正準備開展國際性旅遊事業,我在美國創立的巴士公司(Go Tour)也是此項計畫中的一部分。今後,旅遊休閒產業將在全世界擁有突破性的發展,而我稱之為「趣味產業」。(253–111, 1994.1.9)

 

我認為今後在全世界的旅遊勝地裡,人們都會坐我們的船,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一個國際性組織,所以無論在哪個國家都可以帶團。有錢人也好,普通百姓也罷,我們都可以擔任他們的導遊。他們需要觀光、假期還需要度假,這就是趣味產業(hobby industry)。我們應該一面觀光,一面工作。(262–247, 1994.8.1)

 

我 要將南美規劃為旅遊勝地。假如有土地,我就要建一個環境優美的漁場。在那裡必須保持清潔,禁止亂丟煙蒂、空罐或其他垃圾,繼而規劃成無公害保護區。在那裡 可以開拓兩個項目,一個是休閒娛樂,另一個就是觀光旅遊。要將這裡規劃成引人入勝的旅遊勝地,屆時,五十億人類都會蜂擁而至。(288–75, 1997.10.31)

 

直 到現在,統一教會中可曾有過假期?然而從現在開始,你們可以去真父親所經營的任何漁場、獵場、游泳場等。你們冬天可以到熱帶地區度假,夏天則到寒帶地區度 假,這就是所謂的趣味產業,那樣的時代已經來臨。雖然真父親是歷經艱辛才擁有今日的成果,但你們是不會面臨那種辛苦的。

 

如果今後你們前往南美,在我所奠定基礎的地方,帶領自己的宗族進行訓練,那地方就會成為以宗族基台為中心,靈界所有祖先及本鄉所有家族合一的基地。(266–135, 1994.12.22)

 

我們要在阿拉斯加、德州甚至在一百六十個國家,建造漁場和獵場。釣魚和打獵是一項興趣嗜好,是上流社會人士喜愛的娛樂活動。因此,我們必須開拓趣味產業,而且必須組成旅遊團,並由真父親來親自帶領。(269–49, 1995.4.6)

 

必須以旅遊產業為根基,將這世界塑造成融洽和諧的世界。唯有動員有影響力的知名人士,我們才可以改變世界。因此,從現在開始,絕不要只生活在自己的生活圈內,應該結交那些達官要人而成為外交領域裡的佼佼者。(275–106, 1995.11.3)

 

人必須擁有興趣嗜好。將來人們的溫飽問題會獲得解決,屆時,彼此還需要爭吵度日嗎?人必須擁有興趣嗜好,到了江邊可以坐船,總之,在水上世界可以從事跳水運動,也可以跟魚兒交交朋友。將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這種悠閒自在的生活,因此,我提出了「趣味產業」這一辭彙。

 

我們統一教會不會以賭博做為娛樂,但是我們必須成立俱樂部。在大家訪問趣味產業的一個月時間內,也會安排紙牌遊戲,不過只有兩天,只要匆匆一瞥就可以了。賭博會讓年輕人失去理智,但這也屬於趣味產業。因此,如果客人輸掉了一萬美金,就必須歸還給他百分之三十。

 

在 拉斯維加斯和亞特蘭大,我曾調查才了解這背後的黑幕。所以,假若有人輸掉十萬美金,我就會歸還其中的百分之三十;但這是有條件的,在那裡賭博超過三小時以 上的人,必須接受一個小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們賭博向來都是屬於骯髒的交易,然而真父母將它作為趣味產業,成為能使人勾勒夢想的機構。原本應將賭博視為一 種樂趣,但是很多人即使被切斷手指,照樣無法戒賭;儘管切斷手指發誓不賭了,還是忍不住繼續用殘廢的手賭博。(276–184,1996.2.19)

 

教育代表精神,體育代表身體。因此,為了能夠以真父母為中心與神國之愛的理想達到一致,今後必須通過世界大學聯盟,朝向更成熟的方向發展。因此,我們必須開拓趣味產業,今後人們必須過著多彩多姿的生活,所以理想家庭的世界,將會邁向趣味產業時代。(276–209, 1996.2.24)

 

所有的一切都是趣味所在。當你遠離他鄉,眼睛所見,山也不同、岩石也不同、樹木也不同,那一切都會使你產生興趣。神是為了誰而創造它們呢?是為了讓主人擁抱它們,換句話說,神創造了使神的兒女可以到處生活自如的環境。(277–027, 1996.3.17)

 

真 父親一再談論趣味產業之事。當今世界是高科技時代,是由尖端技術所推動,因此非常重視「產業」二字,實際上我的重點不是「趣味產業」,而是「趣味生活」。 明白我的意思嗎?趣味要區分成眼的趣味、鼻的趣味、口的趣味、耳的趣味、觸覺的趣味、身體的趣味、心靈的趣味、愛的趣味等…,所有的趣味。(278–95, 1996.5.1)

 

所 謂「安息地」指的不僅僅是海洋,還包括陸地。從現在開始,山也好,其他地方也罷,凡是景秀麗的地方都要實地前往。到達之後做些什麼?不能白走一遭,必須在 那裡建造狩獵場。然後,並不是去獵殺大自然中的動物,而是由我們來養育牠們,我將開發這個項目作為趣味產業。牠們原本應該成為神的兒子身上的血、肉或骨 頭,卻被盜賊偷走吞噬而成為盜賊軀體的一部分。因此,直到今日,為了阻止盜賊的行為並迎接歷史的大轉換期,我以三百六十萬對祝福這個大轉換點為中心,準備 了可與本然之愛合為一體的趣味產業。(286–141, 1997.8.9)

 

所 謂的樂趣,只有在主體與對象同時存在時,才能顯現出「藝術之美」或「珍貴性」的價值。因此,趣味產業是屬於外在的。家庭並不屬於趣味,應該成為樂趣。雖然 都嚮往著美國生活,但不能說你在美國生活就必定會得到樂趣,這仍是不對的。世上還有比美國更好的寶地,而我們的父母就生活在那裡。高興的時候,我們通常都 會不由自主地哼起歌來是吧?但在那寶地,豈止是如此而已呢?!(296–127, 1998.11.3)

 

生 活是一種樂趣。趣味是指對環境要素,感覺喜愛的一種情緒;而樂趣可以扎根在主體與對象間之愛的理想中。一個人形單影孤,還會有樂趣可言嗎?如果覺得有樂 趣,那可真是個瘋子!愛需要對象,萬物是神為了提供燃料,給那未來比宇宙還大的理想之愛的對象而創造的,所以萬物皆擁有「愛之領域」內的因緣。因此,人類 必須愛萬物。(298–234, 1999.1.8)

 

人 們不必食用遭受公害污染的農作物,我要讓人們竭盡所能自給自足。比如一家有五口,他們本身就可以栽種自己所需的口糧,而不需要仰賴他求。無論是蔬菜還是大 米,都必須自己栽種而食用。如果將這件事託付給我們統一教會,就不必為了烏拉圭的開發而煩惱了。若不如此,世界遲早會因為公害而瀕臨滅亡。(252–295, 1994.1.1)

 

往後世界所關注的焦點,就是到底誰能掌握旅遊產業的霸權!人類將迎接旅遊產業的時代。經濟流通結構可通過調整多種產業而達到平衡,不過旅遊產業的流通結構發展迅速,所以應用廣泛、暢通無阻。為了建立旅遊業的基台,我在水安堡和夏威夷建築了觀光旅館,這都是為了長遠目標而準備,可惜我們的人當中,還沒有人擁有這種思維。(225–176, 1992.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h2000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